《我们深圳·坪山卷》 系统整理坪山历史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7-23 09:0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刘悠扬)如今人们对本土历史文化的挖掘和出版越来越受关注,昨天在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深圳市坪山区委宣传部与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就大型出版项目《我们深圳·坪山卷》举行了签约仪式。计划在未来3年内,共同策划出版一系列有关坪山区城市文化与设计的相关专业和普及性书籍。

据坪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贵彬介绍,坪山虽然是个新区,但历史文化资料非常丰富,以东江纵队为代表的“红色文化”和以大万世居龙田世居为代表的“客家文化”,过去被系统整理得远远不够。“坪山正在快速发展中,就像多年前深圳的初创期,很多有形和无形的历史遗存,我们有意识想把它们保留下来。”刘贵彬说,将城市的历史文化成果挖掘、出版出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据他介绍,《我们深圳·坪山卷》涉及的出版选题,将包括坪山雕塑、坪山围屋、坪山坑梓世家、坪山麒麟舞、坪山街巷志、曾生传等。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