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文化中心即将“揭开面纱”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8-07-03 10: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我们要办一个什么样的美术馆?要办一个什么样的图书馆?”6月28日、30日,坪山接连召开两场文化智库专题咨询会。会上,坪山文化智库的专家们对如何打造高品质美术馆和图书馆献计献策,建设东部文化高地,掀起一场“头脑风暴”。

作为全市最年轻和发展潜力巨大的行政区之一,坪山有其独特的文化使命和文化担当,从行政区成立伊始,就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明确提出大力实施“文化繁荣兴盛工程”,为坪山深入落实东进战略、加快推进深圳东部中心建设提供强劲的精神文化支撑。

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建设离不开载体支撑,只有让文化发展“项目化”,才能让文化“看得见摸得着”,进而打造与东部中心相匹配的品质文化。而坪山文化中心,正是坪山全面推进公共文化项目建设的重要标志,这个集文艺演出、图书馆、美术馆、展览馆等多种文化功能于一体的深圳东部文化新地标,即将“揭开面纱”。

对于如何打造这个新地标,坪山有着全盘谋划。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坪山新建文化场馆的景观、空间设计等具有国际水准,但一流的硬件设施还需一流“软件”匹配,文化场馆要创新思路,找准自身定位和打造良好机制,吸引更多的艺术资源和艺术人才,开展学术研究、教育推广和公共文化服务,激发文化场馆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品牌。

秉承这一思路,位于坪山文化中心的演艺中心,目前已成功引进国内专业演艺设施运营团队——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而对同样位于坪山文化中心的坪山美术馆(新馆)、图书馆(新馆)等场馆,坪山提出了高标准运营管理的要求,并创新思路,邀请坪山文化智库的专家召开专题咨询会,借助他们的智慧和国际视野,力争将美术馆、图书馆等打造成为坪山的文化新名片、新标杆,全面提升深圳东部中心文化生活品质。(陶清清 梁子聪)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