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游览坪山红色历史遗迹一趟搞掂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7-03 09:27
分享:

20名预备党员乘首班“红色专线”接受党性教育。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梁小炎)昨日下午,坪山区举行“东纵精神红色公交专线”开通仪式,来自区属各党工委的20名预备党员代表乘上首班“红色公交”,游览坪山红色历史遗迹,接受党性教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赖武出席活动。

为挖掘和保护好辖区红色历史遗迹,大力做好党员教育和社会宣传工作,坪山区联合东部公交公司开通了“东纵精神红色公交专线”。该条专线串联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东江纵队纪念馆等红色历史教育资源,全程免费乘坐,由党员志愿者讲解员介绍沿线站点的红色历史故事,并以车体、站牌、红色阵地为载体,凸显图文并茂的红色宣传。目前该专线投入4台运力、每天运营2班次,后续将视市民需求适时增加班次。

赖武指出,“红色公交专线”的开通和运营,是对革命先辈的纪念和东纵精神的传承。希望通过区委组织部、坪山交通运输局、东部公交公司的通力合作,将其打造成坪山区“移动党性教育基地”,切实把坪山的红色资源利用好,以“红色经典、现代表述”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教育,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把东纵革命精神凝聚成推动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相关链接

“东纵精神红色公交专线”沿线站点

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坪山中心小学(东江纵队曾生将军母校)→东江纵队纪念馆→水源世居(文化名人大救援重要活动点)→光祖中学(党史教育基地)→竹园炮楼。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