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观摩样板工地 提升施工标准化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7-03 09:3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郑春梅 陈莉)近日,坪山区2018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施工月样板工地观摩活动在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举办,区住建局、区建筑工务局、区教育局及坪山建设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观摩。

据了解,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是全国首个EPC装配式钢结构酒店会展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3万平方米,是坪山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示范工地。该项目在建设施工过程中,综合应用绿色、智慧、科技的装配式建筑技术,运用云端管理、BIM(建筑信息化模型)技术辅助管理、二维码安全管理系统、全过程追溯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劳务实名制管理系统智慧工地管理手段,破解施工管理难题,提升工作效率。

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为坪山区住房建设系统的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进行了有益尝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其主要经验拟在全区建设项目中推广。

当日观摩活动设置了办公区临建标准化观摩区、现场安全培训体验区、安全实体体验区、智慧工地及安全VR体验馆、文明施工标准化观摩区等5个观摩区,采用参观、体验等方式介绍项目安全文明标准示范工地的亮点。

据悉,坪山区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通过打造示范引领项目、对标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抓实安全教育培训、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顿等途径,减少安全隐患,提升建设项目的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全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