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服务平台建设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7-06 09:17
分享:

3月15日,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今年以来,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抓好自身建设,深化服务平台建设,以服务企业为宗旨,扎实工作,为助推坪山东部中心建设、全市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力量。

注重思想政治引领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区工商联(总商会)把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前提,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通过组织参与各类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4月23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带队前往广西田东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坚定辖区民营企业家跟党走、听党话的理想信念。5月9日,组织班子成员参加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开展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商联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准确理解把握十八大以来党的非公经济理论创新成果。

5月17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主席(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全体班子成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工商联班子成员的政治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区工商联发展根基不断夯实

今年,区工商联(总商会)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努力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

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经过精心筹备和认真审查,3月15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一批热爱工商联工作、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进入工商联领导机构,为全区工商联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今年研究制定了《深圳市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聘员管理和提升办法(试行)》、《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2018年工作要点》、《坪山区工商联领导班子履职综合评价办法》等10多项制度,为区工商联的常态化运行提供了制度保障。

加快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坪山区组建街道工商联(商会)工作意见》,加快推进了街道工商联(商会)成立组建工作。目前,各街道工商联(商会)的筹备组建工作均已有序启动,坪山街道和坑梓街道已基本完成班子成员组建、成立方案制定等工作。

深化服务平台建设

提升区工商联企业服务水平

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是工商联工作的立身之本。今年以来,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拓展政企沟通平台、强化商贸交流平台、加强企业互访平台、履行社会责任平台,全力为会员企业服务、为非公经济发展服务、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和谐社会建设服务。

今年,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通过召开主席(会长)办公会、企业实地走访、不断完善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收集会员企业各类合理诉求,积极向区各职能部门反映产业升级、规划用地、人力资源等诉求,并协调问题解决。

组织副会长以上企业家前往广西田东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商贸考察活动,促成了两地在旅游开发和产品研发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强化了商贸交流平台。以“主席活动日”活动为载体,组织会员企业举办以“聚力前进-环保随行”环保主题活动,强化企业互访平台。此外,深化履行社会责任平台,组织民营企业家开展捐资助学等活动,向田东和恒小学捐赠桌椅800套、电脑10台。(文/图:刘雯琪 卢泽波 胡尧)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