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监督所:“双随机”卫生抽检 合不合格网上瞧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6-14 09: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黄斯丹)近日,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辖区内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中心抽取产生的美容美发、住宿等公共场所开展国家“双随机”卫生监督抽检工作。此次抽检结果将在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以及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官网公布,市民可上网查询抽检结果。

本次国家“双随机”卫生监督抽检专项活动,主要检查了被抽检的美容美发及住宿等公共场所是否具备有效卫生许可证,对顾客用品用具是否进行定期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等情况。同时,现场对美容美发场所涉及顾客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进行抽检,包括剪刀、梳子、美容工具、毛巾等;对住宿场所公共用品用具和微小气候进行抽检,包括床上用具、茶具等以及温度、相对湿度、甲醛、PM10等。

检查发现,大部分美容美发店及住宿场所均做到亮证经营,持证上岗,设置清洗消毒专间或专用消毒设备,用品用具清洁无异味并有专柜存放,店内环境卫生整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良好,所使用的化妆品及一次性卫生用品用具标识清楚齐全,未发现超期变质现象。但有少数单位存在从业人员不能做到持证上岗,购进的化妆品、洗护用品未索取相关的证件或索证率较低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正的,将按《公共场所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相关条款予以处罚。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