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加油站”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7 11:1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李明春)近日,坪山街道获首家“党员志愿加油站”正式为辖区党员群众提供服务。作为党员教育的“加油站”和居民身边的“服务站”,将在党员活动、党内关爱、民生服务、民情收集、基层治理等工作方面发挥好融平台作用,让党建工作在扎根群众、服务群众中勃发生命力和创造力。

"党员志愿加油站"建在该街道马东居民小组老党员曾燕冲家的庭院里,大门左手边红色的"心愿信箱"和"微心愿行动展示板"格外醒目。在约30平方米的"加油站"里,布置着微型书吧、"加油"园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休闲空间等功能区,打开《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簿》,记者看到了马东居民小组钟小姐"这是一个很好的党群联系沟通平台,大力支持!"的留言。

该街道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建工作扎根群众、服务群众才有生命力,该街道将依托"党员志愿加油站",突出红课堂、红书屋、红驿站、红马甲、红管家的"五红"建设,搭建起党员学习教育、互促、互进的平台,并着力构建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网络,建立起民情民意收集、办理、反馈的服务体系,相关问题当场能办的及时办理,需上级办理的及时上报,暂时无法办理的主动说明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

接下来,坪山街道将强化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把社区法律顾问、青少年课业辅导、居家养老服务等纳入到"加油站"志愿服务项目中来,发挥党建引领力、汇聚社会正能量,打造党群面对面的"连心站"、基层问民意的"联络所",实现基层党建网、民生服务网、平安建设网三张网有效融合。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