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通过黑臭水体治理考核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07 11: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彭远明 吴灵敏)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5月8日至22日期间开展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保专项行动。坪山区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孟晓贤高度重视,要求河长办务必做好做实建成区黑臭水体迎检工作,街道根据《坪山区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迎检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联合各社区做好街道的汤坑水和赤坳水黑臭水体开展入户调查、入户宣传工作,收集300份民意调查表及相关影像资料,并统计每条河的满意度;并加强巡查频率每周巡查两次,紧盯排水口,严禁晴天排水口排出污水,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区河长办。

5月23日,中央黑臭水体专项督察组已完成对深圳市的黑臭水体治理的督察工作,坪山的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也已全部顺利通过考核。在此次督察期间,坪山是全市十(新)区中唯一零投诉的,表明了治水工作已受坪山居民基本认可,治水合力初步形成,治水效果指日可待。

马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上下将一如既往支持坪山治水,争取早日实现坪山“天蓝、水清、景美”。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