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推行“六个一”工作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30 15:3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胡效云)在全市推进居民小组党建工作大背景下,近期,坪山区石井街道结合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从各部门选派32名优秀科级干部到居民小组党支部担任第一书记,推行"六个一"工作法,脱产1周指导工作,破解"身在基层、不懂基层"难题。

石井街道要求各居民小组第一书记在各支部上一堂党课、开展一次调研、进行一次入户走访、开展一次群众来访接待、参加一次居务活动、提交一份调研报告。

其中,马鞍岭居民小组党支部第一书记邹燕浓结合"科技石井、高教石井、生态石井"建设,运用十九大精神,讲解土地整备工作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法律法规,收到良好效果,推动房屋拆迁工作顺利开展。

上村居民小组第一书记胡效云组织居民,围着露天乒乓球台一起讨论研究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升级改造的问题,经过大家头脑风暴,挖掘许多人文历史、民风民俗,着力打造特色党群服务阵地。进行一次入户走访。

矮岭居民小组第一书记梁泽亮则牵头组织居民在党员"家庭服务点"对入户走访收集到的邻里矛盾开展调处,使因种花地问题结怨已久的两户居民重归于好。

在深圳技术大学土地整备工作中,因建设需要填平居民祖辈留下的风水塘,引发居民上访,第一书记通过接访,并组织党员挨家挨户作动员,通过聊家常,帮助居民解决后顾之忧,最终风水塘另外选址修建,作为人文景观永久保留在技术大学。在第一书记廖志敏指导下,屋居民小组就集体土地、自建厂房和自办企业等重大事项按"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重大事项必须报社区党委批准后方可执行,每月定期对集体资金结余情况进行公示,并报告社区党委。

据了解,各居民小组第一书记还要每人提交一份调研报告,结合本岗位需要,就某一方面工作,根据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也为街道组织部门推进居民小组干部队伍建设提供重要参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