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交警:@市民朋友 安全头盔等你免费来领啦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5-30 09:02
分享:

坪山交警向市民赠送安全头盔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昨日下午,在坑梓街道大新百货广场举办的深圳交警“万顶头盔送安全”坪山分会场启动仪式上,100名坪山学生家长领到了交警免费赠送的安全头盔。

据悉,“万顶头盔送安全”活动是深圳交警支队统一部署的交通安全公益行动,此次坪山分会场活动的主题是“安全出行,幸‘盔’有你”,首批100个安全头盔赠送给辖区各中小学的学生家长,之后该项活动将在辖区各街道、各社区持续开展,增强电动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坪山电动车交通秩序。

昨日,第一名领到安全头盔的坪环小学家长义工蔡小彬女士表示:“我觉得这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方式非常温暖、贴心,我愿意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的人安全、文明出行。”

“非机动车驾驶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和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头部受伤。佩戴安全头盔,就像驾乘汽车扣上安全带,能有效减少头部伤害。研究证实,安全头盔可使头部受伤和颅脑损伤的几率减少63%至88%。”坪山交警大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黄志雄介绍,为有效做好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该大队制定了工作方案,联合教育、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工作,并通过派发《致坪山区市民交通安全的一封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以及文明交通劝导义工服务等多种形式,在辖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