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医疗卫生采购研讨会在坪山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27 23:51
分享:

联合国医疗卫生采购研讨会在深圳市坪山区深城投&中城生命科学园报告厅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屈昌婷)5月26日,联合国医疗卫生采购研讨会在深圳市坪山区深城投&中城生命科学园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采购研讨会在深圳市坪山区科创署指导下,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国际招投标采购网主办、深圳市医疗器械协会、深圳市生命科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中城新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会议邀请到了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联合国全球市场项目官员现场分享联合国全球援助采购数据类目说明。联合国国际招投标采购运营团队现场分析、解读联合国采购程序及规则,分享联合国采购投标实际案例经验。本次研讨会吸引了100多家企业嘉宾参与,受到了政府、企业、贸易商各领域的广泛关注。

在此次联合国医疗卫生采购研讨会上,中国医疗器械协会张霖副秘书长对此次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由衷的感谢。国际招投标侯峰主任提出将尽快推动中国企业走向联合国招投标市场,扩大中国企业在联合国市场份额。中城新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生物医学工程总经理王宁女士为参会嘉宾介绍了中城的产业理念,基于在运营的产业园,搭建生物医学工程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人才、技术、市场、资金等服务,本次组织的联合国医疗卫生采购研讨会就是开拓企业的国际市场,希望能让更多的企业借此机会打开国际市场。

据悉,此次大会上联合国全球采购供应商数据显示出中国中标金额仅仅只及印度中标金额的十分之一。联合国机构虽是涵盖全球200多个国家的组织机构,但其采购供应链体系却非我们认定的为“大企业”独进通道,联合国采购官员通过数据表明中标企业中超80%为中小企业以及各项采购服务内容的行业覆盖度之高是上到千万仪器设备,下至基础援助支援卫生物质。中标(天津)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李斌先生在会场为各参会外贸企业,致力于一带一路发展药械生产企业,打入联合国采购供应链体系答疑解惑,通过各个联合国招投标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会后,参会嘉宾就企业如何参与联合国采购、企业参加联合国采购必备的准备工作、联合国采购招投标流程、投标服务机构如何帮助企业提高联合国采购中标率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同期进行27,28两天的联合国招投标实操培训课程让企业深入了解联合国投标文件的各项类目编写内容。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旨在帮助国内医疗供应商积累经验,掌握进入联合国采购市场的方法。相信在未来国际政府采购体系的展开,一带一路的大力发展,中方企业进入联合国政府采购网络,是名声与利润双丰收的新渠道。此次大会将促进更多的中国医疗卫生企业获得直接参与联合国采购的机会,为全世界的大门打开中国医疗产品品牌的一片新景象。中城生物医学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也将携手国际招投标采购网开办更多专题市场研讨会,打开中国企业外贸市场新局面。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