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街道全面发力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全员参与迅速掀起环境整治新热潮,打造干净舒适整洁“首善街道”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5-24 11:23 坪山新闻网

最严整治与最严考核相结合

从行动方案及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情况看,坪山街道此次行动责任分工明确,同时又全程设置了一揽子的监督考核机制,可谓是最严整治与最严考核相结合。

如在具体实施方面,要求街道城管办(执法队)对乱摆卖、乱搭建、乱拉挂、乱堆放、乱吐乱扔、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超门店经营等“六乱一超”城市乱象进行严厉整治,并开展整治违规户外广告、“垃圾不落地”等专项执法行动。

除了严格做好本职整治工作,同时统筹对社区“综合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要求做到一日一查一处理、一周一通报,掌握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编写通报、考核材料,并组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对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考核。

而市政服务中心则负责对辖区市政道路及公园的清扫清运、绿化管养、公园管理等进行检查,每日检查2次以上,发现问题即时处理,落实全覆盖管理要求,保证辖区区域内无环卫作业管理盲区。尤其是对示范路、特色街要按照一级道路保洁标准,配置足量垃圾桶并有序摆放,配置清扫保洁人员,实行连续性道路保洁制度和高频次道路冲洗作业,确保路面干净整洁、无污渍和垃圾,绿化带及花池无垃圾杂物。

此外,要求各社区成立市容环境卫生巡查队,每队人数不少于10人,对严管区市容秩序进行全方位监控。

与此同时,全程设置了一揽子的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落实。要求各行动参与部门全面发动巡查力量,按照行动步骤安排对街道辖区(重点是示范路、特色街)进行全天候排查(包括周六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登记后及时组织整改。对不听劝阻拒不整改的行为,采取行政手段予以处罚。要求各部门做好每日综合整治工作台账,并于每周五上午下班前报综合整治行动办公室收集汇总。

一个月的综合整治行动结束后,由综合整治行动办公室结合各部门报送的行动进展及成果检查情况,形成工作情况通报,对行动推进工作落实较好的单位予以表扬,对行动进展不力的部门予以批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行动过程中,街道纪工委全程督办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实行责任倒查。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