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街道全面发力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全员参与迅速掀起环境整治新热潮,打造干净舒适整洁“首善街道”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5-24 11:23 坪山新闻网

高位推动全员参与合力攻坚

地处坪山区核心中心的坪山街道,自2017年初新设立以来,围绕市、区“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持续开展了一系列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辖区城市环境品质有了很大改观。但坪山街道提出要打造东部中心“首善街道”,无疑对城市环境品质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

“坪山街道作为坪山中心城区,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上理应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要从环境整治的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承担起打造‘首善街道’的责任。”在此次行动的动员会上,坪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江国初掷地有声。

目标当前,如何做?坪山街道用实干行动进行了响亮的回答。和以往相比,此次整治行动突显了规格高、涵盖部门多、涉及内容广、考核办法严等特点,规模和力度空前。其中,坪山街道专门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江国初任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包括街道的领导班子,成员单位则囊括了各部门和各社区。在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责任、挂图作战的同时,积极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社会宣传引导,有力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和热情,倡导全民齐抓共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环境整治新格局。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以城市公共区域、城中村、集贸市场、示范路、特色街等存在市容环境卫生薄弱环节为重点,同时涵盖了环境卫生治理、国有土地清理、违法行为整治、景观提升等方方面面,既突出重点,又保证无盲区、无死角。

为切实提升整治效果,实现多方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坪山街道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严格按照既定方案,主动担当履职,杜绝推诿扯皮,强化联动作战,重拳治理市容“顽疾”,确保整治行动出实效、出亮点。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