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深莞惠区域协同发展,坪山如何发力?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18 11:27 坪山新闻网

比亚迪研发的跨座式单轨将成为坪山市民未来便捷出行的新型交通工具。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日前,深莞惠经济圈(3+2)党政主要领导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在河源市举行。会议提议推动在东莞、惠州临近深圳地区划出一定区域,规划建设跨行政边界的功能协调、产业互补、成果共享的区域协同发展试验区,并指出要努力把深莞惠经济圈(3+2)建设成为高端人才、全球投资、科技创新、优势产业的聚集地,成为资源配置合理、创新发展协同、产业分工协作、空间对接便捷、人才流动流畅和公共服务共享的共同体。

从地图上看,坪山地处深圳东部,并与惠州交界,是深莞惠经济圈的几何中心,也是深圳辐射粤东北的关键节点。此次深莞惠经济圈(3+2)建设的再提速,对坪山而言将带来哪些利好消息?坪山又该如何发力区域协同发展?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