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坑社区少年感恩母亲 制作手工康乃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15 13: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郭小艳为宣传感恩教育,5月13日上午,竹坑社区组织开展了“感恩母亲,康乃馨送给您”青少年手工坊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16名中小学生参加。

活动一开始,社工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游戏,通过游戏相互认识以及能体验妈妈这个角色辛苦,责任及担当。虽然在康乃馨手工制作过程中,工序比较复杂有一定的难度,但学生们为了能送一朵最漂亮的花给妈妈,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在不懂得制作时能主动问社工,有些同学做好后还主动帮助旁边没有做完的同学,形成的良好的互帮互助氛围。经过一个小时后大家的康乃馨就做好了,看到成品的那一刻,同学们都抑制不住心中的狂喜。

活动接近尾声,在“爱的表达”环节,孩子们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对妈妈大声说:“妈妈你辛苦了,妈妈我爱你!”有些同学还主动分享了自己与妈妈之间的感恩故事,活动合影结束后,学生们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社工们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