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质量坪山”奏响嘹亮乐章

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获批创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5-08 08:45 坪山新闻网

持之以恒走质量强区发展之路


坚持质量引领创新驱动,是坪山区实现弯道超车的最重要法宝。因而,在走质量强区的道路上,也格外的用心和坚定。2017年初升格为行政区以来,坪山区围绕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大局,扎实开展“质量提升突破年”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全方位质量生态体系,取得显著成效,如今,高质量发展正在坪山这片热土上处处扎根开花。


出台系列最强扶持政策,构建产业高质量发展“软环境”。一年多来,坪山区先后重磅出台了《科技创新二十条》及实施办法、《支持实体经济二十条》《打造“龙聚坪山”人才高地》等政策,从创新创业到人才引进,从科技研发到推广应用,从知识产权到标准战略,从质量提升到品牌建设,从资金扶持到消费引导,全方位扶持全区产业发展。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高端要素聚集。坚持知识产权强区强企建设,成功举办两届坪山区知识产权高端峰会,制定了《坪山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努力建设科技产业创新引领区工作方案》,加快建设坪山科技产业创新引领区步伐。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2家,增长90.3%。新引进院士团队4个、国家级领军人才3人、千人计划人才6人、孔雀人才18人,分别增长4倍、2倍、3倍和2.6倍。发明专利授权量、申请量分别增长58.4%、63.1%,增速分别位居全市第一、第二。高端创新要素的加速集聚,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在具体质量建设方面,坪山大力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坪山区“五年百家”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推广工作累计获资助单位共计48家,共获得资助980万元,促进全区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了企业竞争力;成功举办四届质量奖评定,共评定出获奖单位14家,资助金额共计700万元;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2017年辖区32家企业参与国际或国内标准制修订,指导企业完成标准自我公开声明370份,辅导1家企业获评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并获4A证书。(毛铖 周倩)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