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质量坪山”奏响嘹亮乐章

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获批创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05-08 08:45 坪山新闻网

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高地


当前,随着世界各国纷纷宣布传统能源车的退出计划,新能源汽车产业无疑迎来了最佳发展黄金期,而坪山区此次获得创建示范区的资格,无疑在发展的跑道上拔得头筹。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昆山表示,此次示范区的获批创建,是坪山区坚持不懈开展质量、品牌提升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希望坪山区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质量和产业品牌建设工作,为我市加快建设质量强市、迈向质量时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说,新能源汽车产业近年来在坪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接下来将坚持质量引领和创新驱动,以创建示范区为抓手,紧紧围绕质量、标准、品牌、信誉、设计五位一体建设,塑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高地,将坪山新能源汽车品牌推向世界。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负责人在会上宣读了示范区创建任务措施,该措施分为质量、标准、品牌和知识产权四大方面,具体细化为22个小项。为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提高设计水平、增强制造能力、扩大品牌效应,作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


据悉,为保障整个创建工作有效推进,坪山区计划投入资金约达50亿元,并具体从九个方面全力推动。包括成立由区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对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发展壮大骨干企业、培育新能源汽车创新企业群、扶持高成长中小企业;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建设新能源汽车工程实验室,建立公共检测实验室和技术服务平台,搭建新能源汽车质量基础措施;加强园区质量建设,明确质量提升战略高度,健全质量工作机制,建设质量诚信体系,强化质量教育培训,建立公共监测实验室和技术服务平台;完善园区标准工作,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标准技术服务平台,建立园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标准联盟,鼓励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相关工作,争夺国际标准的话语权;加强园区品牌建设,建设品牌文化,扩大区域品牌宣传,开展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建立品牌的顾客满意度测量体系;强化知识产权服务,致力于打造严格规范的知识产权保护园区;推动企业跨国合作,“一带一路”沿线开展合作,支持企业开展海外并购,其他重点区域开展合作;大力引进高端人才,着力吸引诺奖获得者、院士、千人计划等科研人才,并对相关科技创新活动给予高额资助,以雄厚的人才资源夯实园区产业的持续发展实力等。


在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外界观察人士认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的创建,无疑将进一步推进坪山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国际上树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标杆。同时,也将全面带动城区产业发展质量,对坪山建设质量强区产生积极的影响。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