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计生协会情系民心获殊荣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3 13:5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玲敏)近日,马峦街道计划生育协会被评为“深圳市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是坪山区唯一获得此荣誉的街道级计生协会。

据悉,马峦街道计划生育协会成立于2017年7月14日,长期以来,坚持以人为本,情系民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马峦辖区有2户特殊家庭,计生协会安排专人每月探访一次,为其发放苔花通卡,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定期为特殊家庭提供上门服务。每逢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对辖区计生困难户与特殊家庭进行慰问活动。

此外,计生协会在计生宣传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7年度共举办9场大型活动,组织近1200人次参与,发放宣传手册1000多份,避孕药具700多盒。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对新时期国家计生政策的了解,也为创建幸福家庭提供知识保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