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网格员助警方抓获在逃嫌疑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3 13:5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奎 吴玲敏)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网格大队网格员在 " 网格信息采集春季行动 " 过程中,协助警方抓获一名抢劫杀人潜逃达三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 3 月份,马峦街道网格大队网格员在巡查至新屋村段某出租屋时,对租客进行人口基础信息采集及走访核实,在登记过程中,嫌疑人使用甘肃马某的身份信息进行了登记。通过信息核对,马某引起了山东警方的注意,发现其与三年前发生在山东的一宗命案有关。警方在进一步核实信息后,通过严密部署,在 4 月 16 日前往嫌疑人住处,并将其成功抓获。

据嫌疑人供述,他三年前在山东老家因抢劫致他人死亡,案发后逃逸,被山东警方列为网逃人员。他反侦察能力强,在逃逸过程中,冒用了甘肃马某的身份信息,先在坪山某企业上班,由于害怕,后来辞职租了房子,做烧饼卖给兰州拉面馆。因为冒用了他人信息,所以他一直游离在警方的视线之外。目前,坪山警方已将该网逃人员移交给山东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