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象棋友人交流棋艺宣传棋文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3 13:37
分享:

象棋车轮战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乐红卫 吴玲敏)近日,由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坪山区棋类协会开展的“橘中秘·棋道场”象棋宣传推广交流活动圆满召开,活动有幸邀请到德国·柏林象棋协会主席帕斯卡先生与学员们切磋棋艺,受到家长和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象棋是中华民族的“国粹”之一,是华夏文明几千年历史文化的瑰宝,它作为一项集智力、趣味、竞技、修养于一身的高雅运动,受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国朋友的喜爱。记者在现场看到,帕斯卡在活动中以1对23,与学员们进行了持续2个小时的象棋车轮战。在对弈的整个过程中,尽管面对的是一群小朋友,但帕斯卡十分尊重对手,认真走好每一步棋,并在最后给学员们提出了诚恳的建议,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棋,展示了良好的象棋文明礼仪风范,给在场的学员和家长们分享了宝贵的象棋文化精髓。

据悉,以传统文化“棋”作为媒介,弘扬国学经典,倡导礼学文化,使人知礼、守礼,打造文明社区,是坪环社区提出的一个新思路。“橘中秘·棋道场”的学员们是首次以车轮战的形式与国际友人交流棋艺,这种战术对于象棋学员们是一种新的尝试与挑战。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表示,社工将会积极链接多方资源,为社区居民弘扬与传承经典国学文化创造条件,让更多居民在传统国学文化的熏陶下,收获更多的惊喜,也为营造文明和谐社区文化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