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共分享 爱心传千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9 16:03
分享:

公益换书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雪娜)4月22日至23日,坪山街道办事处在万科金域缇香二期商业街、泰富华广场连续举办两场“好书共分享·爱心传千里”公益换书活动。

活动中,辖区居民将闲置书带到现场,以3本旧书换取1本新书。记者了解到,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提着重重的一袋书前来置换,还没换完,小朋友们已直奔换书区去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开始津津有味地一本一本翻看起来。在手工书签制作区,人潮涌动,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现场亲子互动的手工精美书签制作。有参加换书的家长表示,街道办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活化利益家中的闲置书,还能从小培养孩子的分享意识和参与公益行动的优良品德。

据了解,两场公益换书活动共置换到闲置书籍一千多本,坪山街道办将会在活动结束后,把置换的图书分别做整理归类并捐赠到对口帮扶地区的学校建立图书角,传递爱心。

“许多偏远贫困地区,能提供阅读的条件和书籍还是很匮乏,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公益换书活动,让更多市民关注贫困地区学子的阅读现状,为他们建立爱心图书角,一起分享阅读的美好。”坪山街道办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坪山街道将围绕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以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加快文化繁荣发展、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为目标,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读书氛围,培养市民良好的阅读习惯和读书兴趣,引导市民以优秀文化陶冶情操,以读书精神塑造人生。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