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考察团到广西田东县开展商贸考察交流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4-26 09:0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4月23日至25日,由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国红带领的区工商联考察团一行,在广西百色市田东县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交流,促成两地在旅游开发和产品研发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那恒红军码头、红军广场等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调研田东县职业技术学校劳务协作、校企合作等情况;考察祥周镇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田东芒果产业基地的生产运营状况。此外,考察团还专程前往合恒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共捐赠桌椅800套、电脑10台,累计18万元。

同时,双方就深入开展经贸交流、产业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会上,田东县有关领导感谢坪山区工商联对田东县的支持与厚爱,希望坪山区与田东县建立长效机制,聚焦产业帮扶,多渠道、多形式推动两地产业对接,实现供需对接、合作共赢。

刘国红表示,双方要站在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对口帮扶发展的共识,增强两地在思想文化、产业资源、社会发展和城区管理方面的交流,找到两地共同的发展方向;要进一步优化两地合作发展的举措,不断挖掘两地供给资源优势,树立长期发展理念,积极发挥坪山在窗口、人才、管理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寻找两地最佳的合作路径。同时,他要求坪山区工商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对口帮扶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有效资源整合,实现互利共赢。通过加强两地企业家之间的联系沟通,扩大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稳准务实地实现长期发展。(胡尧)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