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平米国有储备地被非法侵占 坪山依法清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5 13:04
分享:

清理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婷 任明席)4月23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市土地储备中心坪山储备办、坪山公安分局、坑梓街道办事处以及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部门出动工作人员170人,车辆20辆,依法依规清理位于坑梓街沙田社区与惠州秋长街道白石社区交界处的一处国有储备土地,清理总面积13万平方米,为今年以来最大清理面积。

据了解,该处国有储备土地位于深惠边界,长期以来被非法侵占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还有部分周边居民在该地块上种植蔬菜,以及搭建养殖家禽的简易窝棚,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清理迫在眉睫。为切实管好深惠边界国有土地,有效震慑违法侵占国有土地的行为,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行了查违职责,冒雨将该地块清理完毕。

规划土地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规划土地监察局将联合市土地储备中心坪山储备办等部门,对该地块进行平整、修建围墙等养护,防止出现回潮。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