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校 汤坑小学学生VR体验毒品危害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3 07:11
分享:

参加禁毒游乐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文伟)4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坪山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毒品预防教育专题活动走进汤坑小学,该校五年级学生在专业禁毒社工的组织下以游戏方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预防毒品常识学习课。

下午4时,在学校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室游戏区,6名温馨社工服务中心专业禁毒社工在学校幸福大厅摆下互动禁毒游戏,引导学生层层闯关,完成“缉毒圈”“跨越禁毒障碍物”“毒品连连看”等寓教于乐的游戏。在展示区,学生紧紧聚在展示柜前聚精会神的聆听社工讲解如何辨析新型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在视频展播去,禁毒情景短片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代入剧情的孩子神情时而惊讶时而叹息,纷纷被毒品的危害刺痛心灵,VR模拟毒品危害体验区是最受孩子欢迎的项目,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穿戴专用的体验设备,模拟吸毒还身体不适的感觉,参与后的孩子纷纷表示,毒品让人很痛苦,感觉手抖、手麻,头晕。

据悉,这是汤坑小学创建市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校其中一项体验活动,自去年年低启动创建工作以来,该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订购教材让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进课堂,通过对教师全员的禁毒知识培训提升师资力量,组建学生禁毒志愿者小队在校园定时展播禁毒警示视频,家校联动宣传工作进家庭,每天给五年级家长发送一条禁毒知识短信,分发禁毒知识读本开展亲子共读活动,在家长接送等候区布置专题展板,给家长传输毒品危害知识,组织学生走出校园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建设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室全天候向学生开放,多措并举,在学生心灵种下识毒防毒拒毒的种子。

该校负责人表示,禁毒教育是一项慢工作,学校将持之以恒,让禁毒教育活动历久常新,让禁毒警钟长鸣于孩子心田,我们期待社会与家长的共同参与,合力给孩子营造健康幸福成长环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