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安全反诈骗宣传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23 14: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剑阁 邹贤中)日前,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曾念新警官应邀到沙坣社区博明幼儿园向500多名师生及家长开展安全反诈骗宣传讲座。

曾警官指出,目前社会上诈骗方式和手段层出不穷,加强学生的防范意识显得十分重要。同时,他希望在提高大家自身防范能力的同时,通过他们将反诈骗的意识传达给身边每一个人,充分扩大知晓率,减小受损面,帮助他们更好的预防和应对诈骗犯罪。

在反诈骗宣讲环节中,曾警官以真实生动的案例阐释了最新的网络诈骗手法和防范知识,通过紧贴生活的真实案例,使增强对诈骗手法的辨识度,更好地保护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接着,他还从新型的网络诈骗案例入手,指出之所以容易上当受骗,原因在于贪心和恐惧的心理、以及防骗意识薄弱。此外,何警官还提出了网络反诈骗对策:不信,不贪。在互动环节,曾警官耐心向在场学生和家长解答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

本次安全反诈骗宣传讲座让师生和家长们了解了更多的防诈骗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