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缅怀先烈 东纵老战士叙述抗战历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03 20:31
分享:

在烈士墓前鞠躬默哀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秋菊 陈雪娜)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4月3日上午,坪山街道办事处在坪山革命烈士亭园举行“缅怀先烈,牢记遗志,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坪山街道办事处领导干部、东江纵队老战士以及坪山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和敬仰。

当日8时,祭扫活动开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碑前,坪山街道办事处领导、东纵老战士、中小学生分别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前鞠躬默哀一分钟,并在烈士碑前重温历史。15岁就参加革命,现已90高龄的原东江纵队司令部军需处战士许云森同志,向大家讲述了东纵抗战血雨腥风的战争历史,带领大家了解东纵精神,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最后,全体参加人员瞻仰烈士碑环绕一周,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表达深沉的哀思与怀念。

此次扫墓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再次回顾历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接受爱国主义革命教育的洗礼,牢记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追求富强民主的强烈愿望,不忘初心,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讲述当年抗战事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