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老坑社区亲子义工清明节为烈士扫墓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06 14: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郑韩菲)4月5日清明节,老坑社区老坑一家亲义工服务队又一次组织社区的50名亲子义工到光祖公园的烈士纪念碑进行扫墓祭奠。这已经是老坑一家亲义工服务队第四年组织义工进行清明节扫墓。

活动前几日,义工队的义工骨干就早早安排材料制作环保的祭奠纸花。活动当天,大家早早来到光祖公园前的广场集合整队,以严肃静穆的氛围整理列队行进到烈士碑前。义工骨干带领义工们宣读祭文,按照队列依次进行献花,献花完毕之后大家回到原位进行默哀1分钟。之后义工们在义工代表的带领下进行义工宣誓,义工们举起右手握拳顶住太阳穴,郑重地在烈士碑前进行义工宣誓。

礼毕之后,亲子义工按照队伍有序回到集合点,分配清扫陵碑附近的卫生。亲子义工们相互合作,一人拉着垃圾袋一人拾捡草丛中的纸皮、瓶罐、烟头。大家热情高涨很快,一改开始嫌弃天气太热的状态。很快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下,将陵碑附近的垃圾都清扫干净,大家都内心充实满足中结束本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