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开展户籍困难家庭调查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30 16:0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日前,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岸标率队走访了石井社区望牛岗、横塘、岭脚 3 个居民小组的户籍困难家庭,旨在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大对辖区低收入困难群众托底保障力度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户籍困难家庭调查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亮,街道相关部门及社区主要工作人员参加调查。

调查组一行了解到,这3户困难家庭主要是因为无一技之长、精神残疾或重大疾病等原因致贫,在没有其他收入的情况下,生活较为贫困。在询问过这些家庭的实际情况后,周岸标鼓励他们,暂时的贫穷不可怕,怕的是精神上的贫穷。对真正困难的家庭,党和政府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会尽一切能力帮助他们摆脱贫困。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周岸标提出各社区要充分利用 4 点半学堂这个载体,探索聘请老师为困难家庭的小孩辅导作业,为他们争取更多教育资源,也要分层级对困难家庭进行重点慰问,并组织人员为贫困家庭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活动,为百姓创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最后他还指出,教育是改变一个家庭状况的有效手段,要避免贫困代际传递,就一定要注重下一代的教育问题,把小孩教育好,才能成为脱贫的中坚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