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高新区发展驶上“快车道”

“总部+研发+生产”打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8-03-22 09:15 坪山新闻网

比亚迪展厅摆放的电动大巴底盘。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是坪山重点打造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陶清清)岭南春早,位于深圳东部的坪山区处处忙碌,生机焕发。

不久前,深圳市委主要领导专程来到这里调研坪山高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强调着力打造一流的高新园区,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之都发挥重要引擎作用。

事实上,早在去年5月,深圳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坪山工作时,就指示要“按照国际一流的质量标准推进坪山高新区规划建设”。随后,深圳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报告强调:“高标准推进南山国家高新区改造升级和坪山高新区筹划建设。”今年1月14日,深圳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报告指出:“实施深圳高新区创新发展改革,高标准推进南山国家高新区改造升级和坪山、光明高新区建设,形成‘1+N’高新区新格局。”

种种迹象表明,坪山高新区进入发展“快车道”。

接下来,坪山如何自觉将坪山高新区规划建设摆在省、市战略全局中来谋划?尤其是在规划研究、项目布局、创新集聚、土地整备等方面改革创新?令人关注。

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开展了“坪山高新区建设策略研究”,进一步明晰了发展路径,即聚焦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主导产业,打造“总部研发生产一体化”的现代高科技园区,计划到2020年,打造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到2030年,再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