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校际交流桥梁 坪山教育局赴陆河开展“学科精准帮扶”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2 01:58
分享:

坪山区教育局赴陆河县开展“学科精准帮扶”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杨足智)为进一步落实教育对口帮扶计划,加快推进陆河县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搭建两地教师共同成长、交流的平台,3月15-3月17日,坪山区教育局赴陆河县开展“学科精准帮扶”和英语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并为陆河县新田中学捐赠一批办公及体育用品。

坪山区教育局赴陆河县开展“学科精准帮扶”活动

据悉,坪山区教育局作为陆河县教育局的对口帮扶单位,每学期都会组织不同形式的送教送学活动,例如名师送教、专家讲座、中高考指导、学术研讨、主题演讲等。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送教新增了“学科精准帮扶”的形式,旨在有的放矢地帮扶陆河教育加强其薄弱学科的建设。

坪山区教育局赴陆河县开展“学科精准帮扶”活动

坪山区四位英语骨干老师为上课的学生们精心准备了英语词汇教学和“同课异构”复习的相关课程,依托趣味活动的开展,培养和发展学生的思维能力。整节课气氛活跃,学生通过动脑思考、合作交流等方式在玩中学,学中玩,体会英语的趣味和神奇。看到孩子们凝神思索、专注的神情,听课教师们也纷纷参与进来,感受英语的魅力。

学生认真听讲

随后,在新田中学会议室,两地英语老师进行面对面研讨交流培训。参会教师各抒己见,就新时代英语学科的教学问题展开讨论;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为更好实现教学资源输送,此次活动,坪山区教育局还为当地学校精心准备了办公、体育等用品,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学校的“硬实力”,提升了当地老师的办公效率,丰富了师生的体育生活。

此次英语学科精准帮扶形式新、效果佳,陆河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陆河县英语学科教学一直非常薄弱,这次从课堂到师资培训给陆河所有英语骨干教师进行了全面培训,送教活动的开展,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两地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对年轻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促进作用,进一步推动了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进程。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