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校园正能量 坪高评选“感动坪高”人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1 07:54
分享:

坪山高级中学表彰两位优秀教职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晏丹清)校园是全体师生员工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总有些人和事,值得感谢和铭记。近日,为了弘扬学校正能量,坪山高级中学启动了以“发现感动,展示风采,传递温暖,积淀文化”为主题的“感动坪高”月度人物评选活动。

多维度评选 弘扬校园正气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坪山高级中学表彰了两位教职工,分别是热情工作、爱护校园的心理学科部老师叶靖怡和服从大局、舍己为人的保安队队员吴素助。他们的事迹虽小,却传递了温暖的力量,赢得了师生热烈的掌声。

坪高月度人物评选的初衷便是通过评选工作,发现广大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令人感动的事迹。事迹不在于大小,但是通过其中的点点滴滴所体现出来的精神内涵能够在校内校外产生积极的影响,值得学习、借鉴、推广。“月度人物”不一定是“十全十美”的模范,也未必是人人敬仰的英雄,甚至可能在某些方面存有争议,但在这个月里他在某一方面,做出了值得学习、借鉴或令人感动、敬佩的事情,均可当选。

多种推荐方式 促进全校参与

为在全体师生员工中强化“人人是候选人,人人是举荐者”的全员参与意识,在评选过程中实现民主、公开、透明,保证入选人员的先进性,坪高确定了三种候选人的产生方式。

一是个人自荐,个人填写申请表自荐,并提交到工作小组;二是他人举荐;三是集体推荐,各党支部、年级部、部门在对教职员工进行细致的考察后,发现亮点,可由负责人填写被推荐人的申报表,提供亮点事迹,并提交到工作小组;班主任也可以推荐本班表现好的学生,提交到年级部或者德育处审核,再由年级部或德育处交到工作组。

经过上报申请表、组织评选、评选工作小组审查、整理后,再报学校评选领导小组批审,每月将确定一至两名(或团队)为“感动坪高”月度人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