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体旅游局:2018坪山网球公开赛圆满结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19 16:23
分享:

坪山网球公开赛产生了最终的男、女单打冠军。

坪山网球公开赛产生了最终的男、女单打冠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马琳)3月18日,2018坪山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经过9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坪山网球公开赛产生了最终的男、女单打冠军。

决赛日率先进行的是3号种子库兹莫娃和俄罗斯选手卡林斯卡娅之间的女单决赛,昨日两人搭档拿下女双冠军,今天她们为一座女单冠军奖杯隔网厮杀,最终库兹莫娃以7-5/6-3直落两盘击败卡林斯卡娅问鼎女单冠军。两人在双打赛场上配合默契,彼此也十分熟悉,而今天是两人的首次交手。第一盘两人上演了一场破发大战,开场库兹莫娃率先进入状态,开场便取得破发,卡林斯卡娅则显得有些慢热,斯洛伐克人在第三局再度实现破发。卡林斯卡娅随后便展开反扑,在第六、八局实现两次反破,两人重回同一起跑线。失去领先优势的库兹莫娃并没有慌了阵脚,在第十一局实现关键破发,随后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下一城。

延续盘末的好状态,库兹莫娃在第二盘第三局实现破发,卡林斯卡娅却在对手的发球局毫无作为,3号种子在第七局再度破发以5-2领先,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卡林斯卡娅放手一搏顽强实现反破。而接着她却没能将反扑势头延续下去,在下一局被对手破发,库兹莫娃以6-3再下一盘,赢得了她职业生涯迄今分量最重的一座冠军奖杯。

19岁的库兹莫娃在下周的单打排行榜上将首次杀进前一百,想必这座女单冠军对她来说意义重大,她也将成为出生于1998年的选手中第二位突破前一百大关的女球员,第一位则是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亚军卡林斯卡娅作为上周珠海站的女单四强,这周在坪山又一路杀进决赛,这位同样也只有19岁的俄罗斯小将近来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这些年轻小将的崛起也将为女子网坛注入更多活力!

随后进行的是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国名将张择在面对排名比自己高出一百多位的强劲对手,以4-6/2-6不敌7号种子、白俄罗斯选手伊瓦斯卡无缘男单冠军。这是两人的第二次交手,去年在青岛挑战赛上张择苦战三盘不敌对手。

首盘比赛张择在第一局就拿到两个破发点,遗憾未能兑现,在下一局错失局点遭遇对手破发,随后两人顺利保下各自的发球局,比分战至2-5,在接下来张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他顽强挽救盘点保发,并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顶住压力实现反破,将比分追至4-5。遗憾的是张择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被对手拿到三个盘点,伊瓦斯卡趁势破发以6-4先拿一盘。

在经历了连续两天的三盘大战后,张择在第二盘显得有些疲惫。伊瓦斯卡则状态出色,在第六局和第八局连续破发得手,连赢四盘后以6-2再下一盘成功问鼎男单冠军。

伊瓦斯卡一举夺魁后,即时排名已升至122位。伊瓦斯卡在今年二月的ATP马赛站一路杀进半决赛,接着在这周收获个人第一座单打桂冠,这位24岁的白俄罗斯选手正在不断地突破他的最高排名。

张择持外卡出战本周的坪山网球公开赛,状态调整得十分不错,一路杀进决赛,虽遗憾无缘个人第二座挑战赛单打冠军,但凭借本周的惊艳发挥,张择的即时排名飙升53位来到252位。不仅是排名上的提升,张择在坪山收获更多的是赛场上的信心。

至此,2018坪山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

比赛选手精彩瞬间

比赛选手精彩瞬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