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小组搭建党群连心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0 15: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汇东 蔡传河)近日,坪山区石井街道田头社区马鞍岭居民小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腾空办公用房建设党群服务站,在党员家里设立党员家庭服务点。

据了解,马鞍岭居民小组位于石井街道田头社区北面,面积约10万平方米,现有户籍人口80户220人,常住人口1000人。居民小组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现有党员10人;居民小组干部3人,其中党员1人,小组长由党支部书记兼任。近年来,党支部带领居民群众积极响应产业政策导向,优化集体物业改造升级,截至2017年底,集体总资产4000万元,集体年收入突破430万元,人均年分配约8500元。

记者了解到,马鞍岭居民小组形成“社区-居民小组-党员家庭”的服务链,把基层党建做到了最基层的党员群众家里,延伸到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毛细血管”,使一个党员成为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成为一个堡垒。不仅顺利推进了技术大学的土地整备工作、强化了集体资产管理,助力了经济社会发展,而且有效引领了居民群众崇尚公德、弘扬正气,成为了居民的主心骨、领航人,彰显了党建工作向最基层延伸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现在居民们“有难事、有矛盾、有想法就去找党支部”,感到党无时不刻就在身边,党的关怀无处不在。

马鞍岭党支部上联街道社区,下联居民百姓,横联辖区单位,充分发挥轴心作用,实现了向心凝聚、共建共享。党支部强化与深圳技术大学的共融共建共享,不仅在党群服务站专门成立学生实习基地、无条件支持大学的土地整备工作和房屋租赁服务,为困难学生提供帮助等,而且与大学合作开展现代市民培育工程,联结居民师生一家亲。如今,学校资源参与文化建设,辖区单位助力环境提升,街道社区下沉服务资源,党群议事、支部决策已经成为常态,一个美丽、幸福、和谐、安宁的城市细胞——马鞍岭居民小组正在现代化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中健康成长。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