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田头社区“巾帼文明岗”揭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0 15:3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虹利 罗芳)近日,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揭牌仪式在坪山区田头社区工作站举行,石井街道妇联主席邹燕浓、副主席钟妙兰、田头社区工作站书记吴庆峰、社区妇联主席罗芳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邹燕浓、钟妙兰对田头社区计生办获得深圳市“巾帼文明岗”称号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社区在创岗工作中的努力和提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吴庆峰表示,获得此殊荣,凝结着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也是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田头社区会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妇女工作抓好抓实,争取再创佳绩,展巾帼风采。

据了解,田头社区育龄妇女约2900多人,计生办2017年为辖区计生困难户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等共计1万多元;救助了4户贫困家庭,各送去1000元慰问金及慰问品。此外,根据辖区群众不同年龄阶段,积极开展了以科学育儿、青少年健康、养老照护、生殖健康、家庭健康、家庭文化、家庭幸福七个促进为主题的活动,共为群众开展了知识讲座28场次、亲子类活动12场次、街头宣传活动7场次,共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宣传品3000多件,宣传覆盖率达到了95%以上。

据介绍,田头社区计生办创建市级“巾帼文明岗”由6名工作人员组成,其中女性4名。全体岗位人员以市级“巾帼文明示范岗”为争创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创新工作品牌,提升岗位形象,把创建巾帼文明岗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社区育龄群众提供一个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管理优秀、群众满意的技术服务机构。

田头社区计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巾帼文明岗”成立后将积极发挥优秀女性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技能,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展示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