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0 17: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雪娜 林政宏)3月12日下午,坪山区坪山街道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18年发展空间保障暨征拆建设工作,明确整合街道、社区、居民小组征拆力量,实施项目分解、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督查,以目标倒逼行动、以时间倒逼进度,齐心协力、高效推进,全力打赢发展空间保障这场“硬仗”。

据了解,2017年坪山街道围绕深圳市、区“治水提质”工作目标及“一河两岸”景观提升计划,全面落实“治水提质”征拆工作,并以城市更新的突出成效推动了街道发展。在坪山区治水提质河道拆迁工作中,坪山街道被评为“标兵集体”, 6名领导干部及职工被评为“标兵个人”和“先进个人”;多项土地整备工作大幅超额完成区定任务,在全区2017年土地整备考核工作中位名列前茅。尤其是拿下了7年征拆“拦路虎”,为东部过境高速清“阻”,为全面铺开大开发大建设工作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作为“首善街道”的坪山街道,是坪山区发展空间保障暨征拆建设大会战的主战场之一。根据全区部署,今年坪山街道需完成2.44万平方米土地征转量、7.82万平方米土地清理量、6.44平方米房屋征收量的“硬任务”,工作任务涵盖了包括轨道地铁14、16号线、东部过境、坪山大道、旧横坪等道路征收拆迁、违法建筑空间管控、较大面积产业空间释放等在内的一系列具体项目。

为贯彻落实区一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区2018年发展空间保障暨征拆建设大会战部署,坪山街道将土地整备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由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发挥一线司令部作用,统筹协调,制定细化工作方案,确定工作时间表和作战图,实施倒排工期、强抓落实,并密切联动社区、居民小组,形成相关部门及社区主要负责人齐抓共管、高效运作的工作格局。为确保工作落实,该街道将按照“一月一检查、一季一通报”严格督办和考核问责,把发展空间保障和征收拆迁工作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识别考察干部的“试金石”,将会战考核结果与部门、干部绩效考核、社区竞争性扶持挂钩,对工作抓不实、违反廉洁纪律规定的部门及工作人员予以追责。

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江国初表示,抓发展空间保障和征拆建设就是抓竞争力,就是抓未来发展主动权。该街道将以征拆大会战为契机,抓实作风、凝心聚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定时间、定人员、定任务,把工作进度落实到作战图中;要强化过程督查,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激发队伍攻坚克难的干劲、拼劲和韧劲,确保全年土地整备征拆任务的如期完成。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