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警方:打掉一流窜盗窃团伙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03-19 09:1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蔡依雲) 3月15日上午,经过三天两夜的伏击蹲守,坪山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在深莞两市流窜作案的盗窃团伙,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2名民警英勇负伤。

3月7日,坪山公安分局接到市民陈女士报警称,其在浪尾村商业街买早餐时手机被扒窃。接报后,坪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宝山派出所联合出动,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展开侦查。

经过大量的视频研判、走访摸排,警方成功掌握了嫌疑人苏某亥等4人的活动轨迹。3月15日9时,经过三天两夜的伏击蹲守,民警在东莞市凤岗镇255省道上截停嫌疑人车辆。但嫌疑人拒绝盘查和下车,并在僵持了十分钟后,欲启动车辆逃跑。紧急情况下,民警用警棍砸开车窗,与5名嫌疑人展开激烈搏斗,最终将嫌疑人制服、抓捕,现场收缴折叠刀2把、镊子3支。搏斗中,民警周聪的手臂被玻璃划破十几厘米,民警黄穗超手掌也有多处划伤,鲜血直流。

经审查,苏某亥等4人为广西人,均有偷盗前科,于今年春节后重操旧业,在东莞、惠州、深圳等多地流窜盗窃。滕某是东莞的一名滴滴司机,自3月份开始,多次接送苏某亥等人到深圳坪山作案。“我知道他们是贼,但为了双倍的接送费,就稀里糊涂答应了……”被捕后,犯罪嫌疑人滕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坪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