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助力东部中心建设全面提质提速

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3-19 09:16 坪山新闻网

构建“亲”“清”

新型政商关系

坪山区工商联提出,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着力抓好基层商会建设、企业党建、会员发展、参政议政等具体工作,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建立新型政商关系中发挥主动作用。

为此,区工商联计划指导成立街道商会机构。制定《坪山区组建街道工商联(商会)工作意见》,加快推进街道工商联(商会)成立组建工作,力争做到2018年实现100%全覆盖,逐步建立起体制完善、结构合理、制度健全、行为规范的基层工商联(商会)发展运作体系,切实增强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号召力。

同时积极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和企业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调动和发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

充分发挥区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就社会广泛关注的社会民生、企业发展中的普遍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同时,积极将政治上有素质、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影响、发展贡献大的非公经济人士推荐进入各级人大、政协和工商联组织,让他们在更广的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加强会员企业发展。按照会员发展规划,继续保持每年10%的会员发展速度。同时,采取抓大放小,将行业领军企业、优秀高科技企业以及纳税百强企业吸收为会员,不断壮大会员队伍,进一步扩大工商联(总商会)在非公经济界的影响力。

加强行业协会管理。积极确立和发挥区工商联(总商会)作为行业商会(协会)、异地商会的业务主管单位的作用,理顺全区非公经济领域内的行业商会、协会组织隶属关系,将他们作为团体会员归并区工商联(总商会)管理。(潘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