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助力东部中心建设全面提质提速

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3-19 09:16 坪山新闻网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激发非公经济企业活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发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除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为区工商联(总商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随着坪山区进入“行政区时代”,坪山工商联(总商会)要承担起新的历史责任。特别是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对区工商联(总商会)未来的工作也提出更高的要求。

应该看到,今后五年,对非公经济既是难得的战略机遇期,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区工商联(总商会)提出,将继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深圳东进战略、深莞惠经济圈建设等方面积极引导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在政策宣传、平台搭建、经验分享方面,更多地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会员企业在国家实施重大战略时及时作出调整,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探索推进“网上工商联”建设工作。根据《全国工商联关于“网上工商联”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全联厅发〔2017〕59号)文件要求,不断整合工商联系统资源,在企业和党委政府搭建起一座信息化桥梁,进一步提升工商联基于信息系统的工作能力,为更好地促进“两个健康”提供支撑。

二是探索建立由区领导牵头,区统战部(工商联)、经促局、科创署等单位联合组成“坪山企业发展服务大联盟”,为辖区企业提供政策宣讲、发展帮扶、政企沟通、困难调处等便捷服务,创新构建新型政企沟通机制。

三是充分整合辖区经济服务协会资源,探索建立“坪山微小企业创新促进会”。积极策划开展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家的主题活动,促进小微企业家之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激发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