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助力东部中心建设全面提质提速

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3-19 09:16 坪山新闻网

依托“四个平台”

加强体制机制建设

自去年以来,区工商联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总结梳理了新区工商联发展经验,提出建设“四个平台”(政治引领、政企沟通、企业互访、商贸交流)常态机制的工作思路,经过一年的实践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今后五年,区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四个平台”建设,切实加强自身机制体制建设。

一是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积极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大力提升会员企业的思想高度和政治意识,进一步强化他们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的思想和信念。

二是积极收集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定期组织会员企业和各职能部门举办“政企座谈会”和政策宣讲会,加强政企之间的直接对话沟通,更有效地协调处理会员企业的合理诉求和困难。

三是发挥每季度“主席活动日”品牌活动效应,认真策划组织政策宣讲、沟通交流、参观学习和政企座谈等各类活动,进一步加强政企之间的直接对话沟通,促进企业之间优势互补,增进会员企业间情感交流和商业合作。

四是组织开展商贸考察交流活动,加强外地商会、企业进行合作交流,积极引导优秀的会员企业“走出去”,为辖区会员企业的发展提供思路和机会。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