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高新区开辟深圳东部创新空间

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机遇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3-15 09:12 坪山新闻网

生物加速器一期。吴业伟 摄

创新广场。 刘锦城 摄

俯瞰坪山高新区。刘锦城 摄

比亚迪。吴业伟 摄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粤港澳大湾区,是今年两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经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而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是大湾区的核心和关键。在这其中,深圳将担负起重要的作用。

近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专门赴南山高新区和坪山高新区调研。在调研中,王伟中针对高新区建设特别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进一步完善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市区联动,加强规划建设,加强政策支撑,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高新园区,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之都发挥重要引擎作用。这其中透露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坪山已经成为深圳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面向未来创新发展的重要拼图,而坪山高新区则是这块拼图中的核心区域,被寄予很高的期待。

当前坪山高新区已被深圳列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15个重要节点之一,《深圳市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2017-2030)》(深发改〔2018〕167号)中,对坪山高新区在规划布局中的表述为:“发挥坪山园区作为东部核心园区的功能,联动龙岗园区的东部片区节点,打造辐射深惠及深汕合作区的东部创新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