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安全防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14 12:5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根据近期深圳市、坪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及落实“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督导检查的部署安排,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3月8日,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岸标率队到添富工业园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规范工业园安全管理,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亮,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礼奎,安监办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深圳市布鲁克宁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合益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宇达隆塑料有限公司、深圳市博能兴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就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询问,重点检查企业用电、车间、消防设施生产安全。

经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员工无证上岗、机床未装漏电保护、设备未进行维保点检、危险场所缺失安全警示标志等安全隐患。其中,检查组针对工业园内4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依法采取查封配电箱、生产车间处理措施,以严执法硬手段开展整治,保持高压态势,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周岸标要求,针对各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安监办要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规定落实处罚措施,做好复查工作,对整改结果进行仔细验收;各企业要及时整改,不整改到位坚决不予以解封生产,务必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消除事故隐患;同时要求工业园物业管理处应该建立健全安全检查队伍,加大对园区内企业的违法行为检查力度,做好园区的隐患排查治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