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办给飞西水河岸添新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14 12:5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周子睿)3月12日上午,坪山街道办百余名工作人员在飞西水河岸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下凤凰木、红花紫荆、木棉等共178株,给告别黑臭的飞西水增添新绿,在春风里绽放生机。

据了解,飞西水属坪山河一级支流,长3公里,上游经过坪山街道六联社区,下游经过坪山区规划中心区,居民住宅大多临河而建。2017年飞西水治理采取河道清淤、截污纳管、原位修复、生态补水等综合治理措施后,水质得到很大改善,从此告别黑臭。

在植树活动现场,来自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的工作人员挥锹培土、铲土填坑、提桶浇水,一番忙碌之后,植下一排排凤凰木、红花紫荆、木棉,也种下一片片希望。“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整治后的飞西水越来越美,成为水清岸绿景美的好去处。接下来,街道计划组织市民开展花木认养活动。让市民在参与树苗养护成长的同时,见证坪山的发展和腾飞。”该街道市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