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体旅游局:2018年坪山网球公开赛“开拍”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12 17:13
分享:

坪山网球公开赛

坪山网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举行,赛事正式“开拍”。

坪山网球公开赛

2018年坪山网球公开赛“开拍”,图为参赛运动员参加比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3月12日,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坪山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坪山网球公开赛正式“开拍”。据了解,本次比赛于3月12日到18日期间举行,使用深圳独一无二的男女合赛模式,其中ATP挑战赛的奖金级别为7.5万美元,ITF女子巡回赛的奖金为6万美元。

本次赛事既有征战职业赛场多年的网坛好手,也不乏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以老带新的参赛阵容颇具亮点,备受期待。

在男子的参赛名单中,两位重量级选手,来自西班牙的32岁老将格拉诺勒斯以及正值而立之年的日本球星伊藤龙马将参赛。其中,格拉诺勒斯曾在2012年一度杀入世界前20,并两次杀入大满贯双打决赛,同时四次斩获ATP巡回赛单打桂冠,可谓战绩彪炳。而伊藤龙马也是巡回赛中的一员名将,广州亚运会的铜牌得主。此外,斯洛文尼亚好手卡夫西奇、澳大利亚实力派米尔曼、突尼斯名将贾兹里、日本的添田豪均在参赛名单内,年轻一代的球员代表如韩国李德熙也将参与角逐。中国球员方面,吴迪、张择等90后球员的代表也将有机会通过替补或外卡的方式参赛。其中,排名稳定在前300行列的吴迪连续两年杀入上海大师赛32强,并在2016的赛事中勇闯决赛。去年获得旧金山挑战赛冠军且获得全运会男双冠军的张择也有机会亮相坪山。相信国内外新老球员的碰撞将会擦出不一样的精彩火花,为球迷奉献一场高水准的网球盛宴。

在女子参赛阵容上,受伤病影响,自美网后直到三月份才复出的实力选手郑赛赛以及坚持在职业赛场的28岁山东姑娘鲁晶晶将领衔中国军团出击。此外,在ITF青少年女单排名中高居前三的小将王欣瑜也将出战。在国际选手方面,来自捷克的澳网“黑马”阿勒托娃、日本姑娘日比野菜绪以及在去年赛事止步16强的库姆淳都值得关注。此外,日本的加藤未维、尾崎里纱、科维妮奇等选手都将共同角逐赛场。

除了球员阵容亮眼,本届坪山网球公开赛的赛事规模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除去已经入围正赛的22名TOP200球手,还有101位球员为正赛的门票奋起一战,庞大而紧张的赛程安排,将令广大深圳和坪山的球迷一饱眼福。

此外,为了吸引球迷到场观赛,从即日起一直到决赛日,球迷朋友只要成为“坪山发布”及“弘金地体育”的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即可免费入场观赛。组委会还将在决赛日设置往返市区与赛场的免费大巴,为球迷前往坪山看球提供便利。深圳体育健康频道将会对男女子单打决赛进行电视转播。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