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精细化回收年花年桔  变废为宝再利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09 16:12
分享:

工作人员对年花年桔进行分类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金爵)为做好年花年桔统一回收工作,对废弃年花年桔进行精细化回收和分类充分利用,变废为宝,减少资源浪费,近日,市分类中心业务部副部长张捷报率队到坪山区年花年桔回收集中存放点龙田花木场督导检查年花年桔回收工作。区城市管理局副调研员许永明、区分类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龙田花木场存放点,区分类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坪山区年花年桔回收的情况作简单汇报。随后,张捷报向坪山区废弃年花年桔收运企业负责人询问了年花年桔收运和复植的情况。张捷报要求,年花年桔收运要做好数据统计台账,做好复植工作,对废弃的年花年桔要进行无害处理,并将存活的花卉、完好的花盆及养殖土、造型支架等进行再利用,既提供便民服务又实现垃圾减量的效果。

据统计,截止目前,坪山区共回收年花年桔和花盆987盆,其中回收可重复使用花盆约730盆,重新栽培花木约420棵(株),共减量0.43吨。

回收的年花年桔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