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整治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26 11:4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麦舒婷 梁恩恩)近日,马峦街道办事处以居民小组为单位,组织安监办、消安委办、网格指挥分中心、社区两委、社区工作站及居民小组等多个部门,由居民小组第一书记带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对出租屋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在隐患的热水器进行拆除。

此次行动共检查出租屋129家、现场拆除热水器31台,发放温馨提示、告知书及拆除意愿书等安全宣传资料400余份,对拆除的热水器集中回收。排查过程中检查组向出租屋业主和租客进行安全知识宣传,讲解使用不合格热水器的危害性,规劝住户不要购买、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并要求业主、二房东和相关责任人负起监管的责任,对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的出租屋,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接下来,马峦街道将继续加大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排查力度,并推动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持续震慑,确保消除直排式热水器这一“定时炸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