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系列整治行动 确保岁末年初平安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19 12: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灵生 陈珏娴)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和事故高发期,马峦街道近期开展了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岁末年初平安,安监部门创新方式深入排查隐患,严厉打击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这段时间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建筑施工、工矿商贸等生产经营企业进入赶工期、冲刺阶段,工矿商贸等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进一步加大。为确保辖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马峦街道安监部门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创新隐患排查工作方式,深入排查事故隐患,实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通过开展危化品、有限空间、“三小”场所、“六类”场所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夯实街道安全生产基础,敦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

近期,街道安监部门共检查企业141家次,发现隐患259处,整改隐患512处(含复查隐患),查封电箱、设备等12台,立案处罚7宗,共处罚18.5万元。其中检查危化品、有限空间企业19家次,发现隐患52处,整改隐患41处,立案处罚1宗,共4万元。在执法检查过程中,严格落实“严管重罚”工作要求,把隐患比照事故处理。

据统计,马峦街道辖区内存在违规住人、明火做饭的 " 三小 " 场所约 226 家,岁末年初阶段,街道领导多次带队开展 " 三小 " 场所整治工作,共整治 491 家(包括复查),查封 51 家,现场整改 412 处,限期整改 320 处,暂扣明火做饭炉具 51 个,收缴直排式热水器 36 个。目前,对辖区内所有 " 三小 " 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 " 三小 " 场所的数据,在排查过程中一旦发现存在违规住人、明火做饭等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一律查封。

2017 年度,马峦街道安监部门一直贯彻 " 严管重罚 " 的工作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年两项主要执法考核指标均名列全区前列,全年共实施行政处罚宗数 50 宗,经济处罚总金额达 112.80 万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