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倡导家风家教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19 12:42
分享:

观看《冼夫人之浩气英风》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李直阳 崔俊红)日前,坪山区马峦街道纪工委组织街道所属各部门、各社区将近90名工作人员观看了廉洁家风题材电影《冼夫人之浩气英风》。街道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积极响应,踊跃观影。

据悉,《冼夫人之浩气英风》由广东省纪委宣传部总监制,是广东首部家风家教家训题材廉政电影。该电影主要讲述了冼夫人平叛乱,还岭南以安宁和严惩腐败,故事深得百姓喜欢。冼夫人以其亲身经历告诫世人为人需忠义,为官要清廉,子孙后代要忠勇报国、心怀大爱,彰显了“忠信、孝悌、仁爱”等优良家风传统。

该街道还组织在沙坣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向辖区群众播放该影片,以深入传播家风家教正能量。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观影,广大干部职工深受启发,深刻认识到家风纯正,则子孙贤能;家风优良,则仁爱有加,家风家训并非流于形式,而是一种精神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