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墨香荟书画院揭牌 居民可近距离观看当代书画名家作品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11 12:12
分享:

墨香荟书画院揭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纯敏)墨香四逸,书画情怀。1月10日上午,龙田墨香荟书画院揭牌仪式暨“水墨龙田”全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坪山区龙田街道龙田社区龙窝路1号举行。即日起至1月20日,市民可免费参展全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

据悉,龙田街道墨香荟书画院,是以深圳市富裕高文化创作基地为重要平台,以广揽全国知名书法家、水墨画家为人才支撑,以组织大型水墨艺术创作、交流、展览、教育、交易活动为主要形式的一个文化基地。

当天上午,坪山区委宣传部、龙田街道办事处、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等领导和嘉宾为龙田墨香荟书画院剪彩和揭牌。据了解,创设龙田墨香荟书画院是龙田街道响应坪山“文化兴区”战略部署,展开“文化龙田”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龙田街道墨香荟书画院揭牌后,将以深圳市富裕高文化创作基地为重要平台,打造以广揽全国知名书法家、水墨画家为人才支撑,以组织大型水墨艺术创作、交流、展览、教育、交易活动为主要形式的一个文化基地。

“坪山区自成立以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开创文化盛世、各类文化活动百花齐放,希望龙田墨香荟书画院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好书画家们为坪山文化艺术作出更大的贡献,将书画院打造为深圳东部地区一个亮丽、特色的文化阵地。” 在揭牌仪式上,坪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贵彬说到。

当天同时拉开序幕的“水墨龙田”全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共展出来湖北水墨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鲁慕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高玠瑜等全国各地7位当代书画名家的80余幅书画作品。邀请展从1月10日起展至1月20日,期间对公众免费开放。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