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深入推进“利剑一号”环保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29 08:4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李伟韬)坪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深入推进“利剑一号”环保专项执法行动。12月26日晚,出动6个执法组突击检查坪山河流域内的涉污企业。当晚共检查涉污企业32家,查封生产车间5间,下达查封扣押文书12份。

当日21时许,坪山区环水局主要负责人及区环水局水政监察大队、中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组成6个执法小组,对坪山河流域内的涉污企业展开检查。执法组突击检查深圳市弘力达科技有限公司时发现,该公司没有办理营业执照地址变更,且在区环水局11月24日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一个月后,仍没有及时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同时存在污水直排嫌疑。执法人员立即对该企业违法生产设施依法查封,并下达查封扣押文书,要求该企业停产整治。同时,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办理环保审批流程。

当晚的检查行动持续至23时许,共出动80人次,执法车辆18台次,发现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17家。执法人员依法查封涉嫌环境违法企业电箱20多个,查封生产车间5间,下达查封扣押文书12份,严厉打击了企业利用夜间偷排直排等涉污违法行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