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食药安办: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12-28 09:0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舒琛)日前,坪山区组织开展2017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由坪山区食药安办和坪山食药局共同主办,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以及部分学校、医院、企业负责人7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坪山区某医院收治了一批腹痛、腹泻等急性胃肠道炎症状患者。询问得知患者有共同就餐史,怀疑与食物有关并展开调查。演练师运用启发性提问方式,带领参演人员迅速进入角色,有条不紊开展应急处置。按照既定应急方案,在各单位紧密配合下,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置。随后,相关单位召开事故分析会,追查事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并通过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事实真相,通报处置结果。

演练结束后,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发现了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应急救援体系,提升处置能力和水平,保障辖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编辑:郑则彬